1436128861-2683466414_n  

精準預測講的是如何從巨量雜訊中,看出重要的訊號,我們通常著眼的是其中的商業利益,而如同流星般飛逝的奇才伊藤計畫,則看到語言大數據所導致的戰爭與毀滅。

在闇夜的星空之中,偶有流星閃過,你無從預測,它稍縱即逝,這美麗的瞬間潛藏了美麗、毀滅,瘋狂與歎息,就如同創作生涯短短三年,橫空飛過,留下篇幅不多,但卻篇篇令人瞠目結舌及歎為觀止的伊藤計劃,他無法計劃自己的人生,但卻利用有限生命中的無限熱情為科幻領域創作出劃時代的作品。

虐殺器官  
<虐殺器官>,如同伊藤計劃的其他作品,讀來不易,但一融入之後,要抽身也難,這部卡夫卡式的現代啟示錄,以辯證的思維探討了戰爭與殺戮的本質及起源 並大膽提出以語言大數據來操弄戰爭恐攻等令人深感惶惶不安的理論,大膽的預言了人類的未來及終局。

U105P28T3D1960268F326DT20080325124210  
不好讀的經典神作,你可以錯過,但這作品肯定會在科幻的星空中佔有一席之地,且如同北極星般的明亮閃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