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007593-3911529495.jpg

愛情的神奇之處不在於發生的原因,而在於過程中的執著與選擇,面無表情的山下智久及甜美可人的石原里美,加上讓人春心蕩漾的「Christmas Song」,成就了秋季日劇中最浪漫動人的詩篇;同時,除了描述愛情本身及隨之而來的考驗外,也重申了在愛情中,勇敢做自己的價值觀。

現在描寫一見鍾情式的偶像劇很少見了,多半是高富帥愛上平民,或是開始討厭後來喜歡,也因此,讓秋劇日劇<朝五晚九>有個極為復古的破題。

另一個特色是身分與背景的差異,山下智久是背負著接掌住持大位的東大畢業高材生僧侶,石原里美是嚮往前往紐約生活的美語補習班老師,兩個八桿子搭不上邊的 俊男美女在偶然的邂逅下相遇了,山下無可救藥的愛上石原(雖然表情完全看不出來),開始展開冷硬派偵探式的追求(一咬住就不放棄、打死不退,直到天荒地老)。

20150903-1a.jpg 

情感的鋪陳是全劇的重點,先是郎有情妹無意,接著是劇中眾郎皆對妹有意,然後妹先對老郎有意誤會老郎是狼然後被帥郎感動後決定在一起,若這麼順利就 happy ending會讓觀眾覺得太甜蜜離自己太遙遠,於是出現老魔頭小魔頭來阻礙,阻礙襯托兩人互為對方都願意放棄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感動了觀眾,於是老少魔頭通通被感化了,阻礙功力銳減,也跟大家一起祝福兩人,可能唯一被愚弄的就只剩觀眾。

d1356286.jpg 

眾配角成功出色的演出是全劇極為加分的項目:偽娘,BL,小僧侶,商店街眾人、感情超好的家人,都讓這齣日劇除了男女主角愛不愛、能不能,該不該的主線外充滿了歡樂驚喜的元素,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的主題曲充滿了聖誕與愛情中各種酸甜苦辣的情緒(「Christmas Song (クリスマスソング)」),算是自宇多田光為日劇<Hero>演唱主題曲之後,令人印象最深刻,且與劇情全然融合的歌曲了。

d1385870.jpg 

如果說女主角是被男主角不求回報無悔付出的誠意與細膩貼心的行徑所感動,不如說其他那些愛女主角或女主角也愛的眾郎缺乏男主角那種勇敢說愛的勇氣,而男主角對女主角除了一見鍾情外,也被圍繞在女主角周圍那充滿親情友情的正向氣場給吸引,女主角身上的特質,也是男主角缺乏或從小就渴求却得不到的。

其實就像電影<高年級實習生>中告訴我們的,在愛情中,要勇敢的做自己,不論男女,都別為了愛情改變自己、放棄夢想或浪擲天賦,<朝五晚九>有著同樣的論述,僧侶可以做僧侶,女性可以出國圓夢,其中或許可能有困難,有變數,但,反正是戲劇,套句老掉牙的話:真愛,是能克服一切的。

The-Intern-new-post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