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f2b2b14dddf8a7a7a30d6278dc926d2d  

幸福的人去夏威夷,落寞的人在東京流浪,看別人幸福。

松村真吾的作品《愛與別離的夏威夷》,講的是失戀分手的故事,角度很不同,有點出乎預期,把一個應該悲傷的故事,拍得很溫暖、很明亮、很詩情畫意,很有,小野麗莎Basa Nova的浪漫風情。

這部微酸讓人想起成長階段中最單純戀情的小清新作品,男主角木訥害羞像無害的草食男、女主角綾乃彩單純善良中溢發出超萌的氣質,很有日本輕小說的風格,再重一點像岩井俊二、堤幸彥的純愛作品,輕一點則像乙一、中田永一的青春舞曲,但共同的特點都是無瑕潔淨的白、微酸但不那麼揪心的痛,雖然講的是失去的愛,但是,看完後卻會讓你更渴望擁有愛、更相信愛情。

photo_8a6832af8b4b57bfca20cb72893eeaef  

愛情的結束,不一定讓你覺得好過,但卻一定會讓你成長,是《愛與別離的夏威夷》的主要論述:

分手所保持的安全距離讓女主角凜子與草食男阿勇覺得自在,沒有了責任跟負擔,讓他們享受相處中所擁有的自由與單純的快樂,同時,因為拉出的距離與重新被界定的身分,也讓他們懂得尊重、感謝彼此與開心;分手卻更像是處於曖昧階段的戀人,保持距離需要到分手兩離嗎?相愛容易相處真難嗎?是兩人的第一個成長。

photos_24528_1508742900_fdd34034016f2dc7d0108cfe58a81dbd  

第二個成長是關於勇氣;凜子的家人曾告訴過她:「不能失去的東西,就絕對別讓他失去」,同時,凜子也在朋友妹妹身上看到了對愛的勇氣、堅定與不顧一切的執著;乙一說得真好,「那些失去的美好,不是那時不想把握,而是當時我們不夠勇敢」,想起長輩晚輩面對想要珍惜的東西,都有捨我其誰的姿態,凜子很軟弱,但最後仍勇敢的PK前男友跟情敵,成不成功並不重要,至少,面對青春與愛情,她無悔了。

photo_14376d109663251e47d29ffdd940ce2a  

了解自己,是凜子的第三個成長;所以她了解了裝滿音樂的cd,需要cd player,才能放出曲曲動人的音樂,也明白了當有一天播放器升級成ipod,就不相容了,音樂仍在,但格式需要轉檔升級,也或者說,也不一定得要升級,或許有一天,新種播放器什麼格式的音樂都能讀,妳總會再找到懂妳珍惜妳的人。

想再回味過去品嚐過的咖哩美食,但店面已搜尋不到,就像想找回曾經存在過的愛情,但已找不回那讓彼此繼續心動的元素一樣,有關係嗎?沒關係是愛情哦!換個口味的咖哩麵包,滋味同樣可口美味,衝撞最後那讓人仍有一絲掛曖悸動的情愫,將美好回憶收藏起來,在愛情的腳踏車道路上,YeYe的音樂翩然悠揚的陪伴著妳,妳心中仍有音樂,總有一天,會再找到能讀取妳的最完美播放器,那個有品味的他,妳會遇得到,然後,跟著他到夏威夷,流下美人魚的珍珠眼淚,酣歌暢舞,不再寒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