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cript  

得意的人生與失敗的人生,都有渴望擁有但卻無法獲得的東西,扮演別人,視角轉換,你才能看到自己的盲點,以及,你內心深處真正渴望擁有的東西。

堺雅人跟香川照之在演出紅透半邊天的知名日劇:《半澤直樹》前,曾經與廣末涼子合作演出一部笑中帶涙的黑色喜劇《落key人生》,其中,雅人浮誇、照之正襟,廣末真情,三個人的組合,發揮了各自演技及性格上的強項,讓這部劇情有點荒謬的電影,有了可信的深度與翻轉人生的能量。

半澤直樹  

劇情描述因為一場當過兵的人最害怕的肥皂事件,而意外互換彼此人生的故事,交換的人生分別是窮途潦倒的臨演,以及專門幫人喬事情的黑道便利屋主:其中一個暫時失憶,一個則獲得意外之財,失憶的人在失去所有中找回認真過生活、好好愛一人的心動感覺,得到意外之財的人在挺而走險中找回自己熱愛的工作及自己尚存的良善天性,壞人轉好人、鳥人變良人,原來以為他們在扮演別人,事實上錯置的房匙是讓他們找回了那個讓自己感覺最幸福快樂自在的自己,落key人生其實一點都不失落,是通往幸福的良鑰。

1.4in1  

類似這種身份互換的電影,所在多有,印象最深刻的是凱文.克萊(Kevin Kline)和雪歌.妮微弗(Sigourney Weaver)主演的《冒牌總統》(Dave),良善的凡人Dave因為容貌相似,頂替了陷入昏迷的總統,無知純然呆萌陽光無心機,卻反而贏得了眾人的好感與愛,算是此類型電影心中永遠的no.1,嗯,還有,這部電影的配樂超棒的,沒記錯的話應該是James Newton Howard的作品。

c8ky2fzdy66pp86  

要過別人的生活,不太可能,不論意外或科幻轉換,其實都反映了人們對自己人生的不滿;看別人,總是看到精彩的一面,實際過看看不一定滿意;體驗觀察他人事,重點並非模仿或取代,而是從不同的角度來觀察事物與人生,心態無法轉,換個身體或環境,有時候立場就能超然客觀了,同時,轉換或失去有時候也像是一面鏡子,讓你發掘那個或許重要,但已經許久沒有出現的自己,過去你的心太擁擠了,一無所有,更見自我。

已經有點久的電影了,但仍不失為一部好片,推薦給滿意與不滿意自己人生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