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E00005576835467BC3C3F0A09CBD4  

社會寫實推理的意義在於了解犯罪背後的動機及生成的原因,從中發掘社會的病灶、盲點、不公義及那些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是值得用生命去換取的奢望,如果,從中我們能得到些感動,或將這些感動化為具體的行動,那麼,這些可能真實、花費我們時間去經歷的故事,也才會有實際的意義產生。

有時後,人並沒有走偏,也沒有想要放棄自己,但因為這個社會有太多的惡意、偏見跟無所不在的霸凌,所以受苦磨難,幸運的找到值得專注的寄託,暫時擺脫日以夜作的折磨(記得,只是暫時),不幸的,就在那不經意的一瞬間,好想努力出頭有所作為、好想堅持理想燃燒熱情,但眼一眨,那一個流轉,你就成了人生失敗組,成為社會底層最純粹的榟耔,永世不得翻身。

在日本狂賣,引起社會廣大迴響的<預告犯>,描述的就是一群無可耐何成為社會邊緣的一群善良人,在看似孱弱,實則智仁勇兼備的生田斗真帶領下,如何透過網路媒體的力量,向這個不友善、不公義的社會提出最令人心痛的一擊。

9decdd3b94217f61f11666dc6a4139  

華麗的犯罪預告,都只是為了成就一個最渺小的心願,所有的犯罪與犧牲,也都是為了彌補返還他人應得的幸福;<預告犯>絕對會令你有個難忘心痛的結局,如果你心痛、心碎,充滿疑問,那麼,生田斗真精心策劃的犯罪也才有意義,戶田惠梨香的眼淚與追索也才有了價值。


一部看似復仇犯罪,實則充滿人性與社會控訴的寫實劇,是2015年不該錯過的日片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