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1  

深愛靈魂,不愛身體,在戲劇中可以有理想化的結局,但在真實人生中,卻可能是相反的。

擅長演出深沉角色的澤村一樹,與寶塚劇團出身,演起專業人士或女強人超有威嚴的天海祐希,兩人合作的秋季日劇<偽裝夫妻>,創造了令人意外的驚喜。
這部以喜劇形式包裝嚴肅具爭議性同志題材的日劇,描述澤村一樹為了完成罹患絕症母親的心願而與學生時代曾交往過的前女友天海祐希墾求假結婚,因為在幼兒園工作的澤村是個同志,於是引發一連串喜悲聚散的骨牌效應。


劇情前半段的喜劇成份濃厚,女主角外表淡定但內心充滿幹譙的俳句很有趣,同時幾乎無所不能力拔山河的角色設定也很有家政婦的影子;但當謊言戳破,劇情急轉直下,劇情便變得有點過於一廂情願與委屈求全,在該收尾處不劃下完美的句點,是此劇的一個小敗筆。但總體而言,大膽挑戰禁忌話題,配角賣力演出,觀點誘發人思考,主題強調人要心口合一作真實的自己,在秋季眾多日劇中,仍舊相當突出。


為了怕傷害所愛的人所說的謊,是否反而會傷害了其他人?愛一個人,是否也包含了愛上他的特異性?有時罵得越兇,是否表示越在乎?能力太強的人,是否為了避免傷害別人而需隱藏鋒芒戴上假面具?或是利用自己與生俱來的特質來讓世界更美好?愛情的存在是否可能跨越性向(非性別),看看,這戲劇想討論的議題還真是多,就看你是否能看到這分分合合、嘻笑怒罵背後的深層意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