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5008924-1455493564  

如果你的大腦像滿載的硬碟般,無法再儲存新的資料,你如何在持續往前更迭的時間洪流當中,確認那些情感是情真意切或虛情假意,是這部戲劇的重點,推理的部分,只是配菜。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是西尾維新的輕推理小說改編的日劇,輕小說的特色是萌及形而上的夢幻愛情,使得新垣結衣擺脫了Legal High中較為居謹的形像,多了蘋果光、大眼及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岡田將生總是與厄運牽連、明知無法有結果但却無藥可救持續單戀的苦情設定、與略顯削瘦單薄的身形也很討喜,看過他在電影<人生中最後的那幾件事>的精彩表現,應該是值得期待的新生代演員。

01.2in1  
如果記憶只能留存一天,醒來後就將重置,有著推理天賦的少女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洞察破解每個難度不高,但却也出人意表的委託案件,同時藉由身上的塗鴉及細膩的觀察,來判斷人心的善念惡意,是全劇的賣點,類似這樣缺乏LTM(long term memory)的設定,印象中有<記憶拼圖><我的失憶女友>,前者是諾藍的推理神作,後者則是霹靂嬌娃的愛情小品,今日子融合了推理及情愛,端出了不錯的新菜,除了讓人深覺感受當下的重要外,如何在混亂失序,萬物諸事皆不可信的濁世中冷靜淡定,迅速的釐清頭緒也是衍生的額外感想了。

02.2in1  

ee48d5d14d067a884f959dc8236c6f0f0d8fbfc41436912732-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