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poGo94O.jpg 
“幸福,值得賭上自己的人生來追求”,若你同意這樣的論述,那麼,你就不該評論宮澤理惠在電影《紙之月》當中,那離經叛道、驚世駭俗的行為,雖然,連她自己都知道,她所擁抱的幸福,是看似真實、實則虛無的海市蜃樓。
有點年紀的人,對宮澤理惠的印象,應該是曾拍過轟動一時的寫真集、與相撲選手貴乃花訂婚後又解除婚約、有個眼中只有錢的勢力老媽,這樣略帶點爭議性的印象吧?
一兩年前,改編自擅寫都會與女性心理的作家角田光代的作品,由同樣對這種迷濛疏離,有點絕望無力的心理掌握出色的吉田大八執導的作品<紙之月>,讓人重新定義了宮澤理惠,理惠在這部深刻描寫女性自覺、感覺到除了家庭責任外,還能有所貢獻被人深深的仰賴及需要,然後在一頭陷入情慾迷宮中漸漸脫軌失控的影片當中,展現了從壓抑、解放、迷戀、驚慌、麻痺到心碎的多層次演技,這部緊緊抓住觀影者情緒,讓人揪著一顆心替理惠擔心得七上八下的小說改編電影,幾乎從頭到尾看理惠一人獨秀其爐火純青的演技,也讓理惠得遍了當年度日本大大小小的所有演技類獎項。
cm20130615_144431_606450_4fdd00fd125d0f87b7d3e2d382944afb153.jpg 
幾個簡短的感想:
1.宮澤理惠有了點年紀後,變得更有氣質,也更吸引人了,但吸引人的不是她的身體,而是充滿靈性眼神背後的故事,有一幕清晨回家,伸手抹去下弦月的演出,看得好令人心碎(親眼所見的皎白明月明明很真實,但在其心中卻深知這真實實際上是虛幻得隨時可能抹除消失)

700-02(51).jpg 

2.日本人好愛大姐姐愛上小鮮肉的題材,從<魔女的條件>到<今天不上班>到<紙之月>,女性的心理似乎總存在著想呵護小迪迪的天性,也可能是對日本文化傾向大男人主義的一種反諷

moon1.jpg 

3.池松壯亮真令人羨慕,外表並不出色的他,演出了不少高質感的電影,有種將接班變色龍演員淺野忠信的架式,但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他可以跟理惠演床戲?

moon3.jpg 

4.大島優子的演技還真是自然多變,從<安堂機器人>到<脫黑>到<紙之月>,演出的角色截然不同,看完<紙之月>,完全沒印象她在影片中有出現過,不知道是演技太好還是存在感太薄弱?

moon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