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所愛,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紅衣小女孩」、「目擊者」的導演程偉豪,在2021年又端出了台灣較少見的警探緝凶類型片「緝魂」,精氣神十足,雖然片子陰鬱邪氣、鬼影幢幢,但卻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緝魂」改編自大陸作家江波的作品「移魂有術」,描述知名生技公司的創辦人,因為家族的糾紛遭到謀害,前妻的小孩、現任妻子,以及公司的合夥人都有嫌疑,在罹癌檢察官及重案組警探這對苦命鴛鴦的抽絲剝繭下,真相呼之欲出,卻也有著意料之外的層層翻轉。

每個人對有限的生命,都有著眷戀與執著,問題在於為了這份眷戀,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願意拿出什麼來交易?在大限之前,所有原則、道理、情愛那些你緊緊咬住的東西都不那麼重要了,唯有你還念茲在茲的,才是你的本命,你的本命,說明了你是誰。

至於真相為何?唯有明月照溝渠,是年生死兩茫茫,縱使相逢應能識,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除了出色的美術及攝影外,張震及張鈞甯的演出也很精彩,前者氣場強大、外乾中強,後者款款深情、如蛾撲火,兩個人極具說服力的演出,平衡了有些超現實的劇情,讓電影回歸到愛念情癡的本質,也說明了正道與魑魅魍魎間,都曾存有愛,只是,當時已惘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bi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